close

 

台南樹屋III.jpg    

文字、攝影>蘇愷

 

劉國滄 令人佩服的是   因為家裡的關係  所以他在學生時代    就開始半工半讀 

這種經濟狀況對建築系學生是非常辛苦的

這些事情  我也是聽成大的學生說的

我認為  也因為這樣的狀態下 使得他在教授的論敘下  更快地在實務裡得到驗證

更重要的是讓我理解  建築設計不一定是天份  很有可能是過人努力所得來的

而當我知道這號人物的時候  他也不過是30出頭

這 個   在安平樹屋往後 接到堤防岸的景觀橋

從一期在樹之中穿梭的低調姿態   在二期像是得到陽光般的完全釋放

線條不斷地往堤防岸邊的風 迎面而去  多向度 不規折的形體 融入這安平的港區

我坐在這觀景平台上 讓秋風舒爽地吹襲著

遙想著  如果 你是綠葉  我可以是枝幹    如果你是白雲  我將會是那藍天

 

 

台南樹屋III>打開聯合設計工作室 / 劉國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