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曾獲選時代雜誌環保英雄的安妮.雷納德(Annie Leonard)與其團隊所製作的動畫,揭發碳交易的真相。

繁體中文版推廣團隊: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、綠黨、看守台灣協會 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rwLF5INAfc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storyofstuff.org/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均一中小3.jpg  

這是在台東市裡一座佛光山創辦的小學

靠著設計規劃期間 觀察當地的日照角度

精細的配置建築物群的位置及角度

讓百分之九十的空間開口 都不需要窗簾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1879.JPG 

<綠>雜誌出現在印度?!

還記得02期P86,印度-瓦拉那西 Vagrant & Hostel?

我們的作者~~~背包客沈憲彰到網頁PO版,詢問是否有人會旅遊到印度,並到該Hostel?

就這樣~<綠>漂洋過海,回到了印度 Vagrant & Hostel.

 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55623325.jpg

1255623442.jpg 

1255623558.jpg 

這是一個攝影師Chris Jordan拍的照片,讓我感到非常震撼,因為一開始以為是藝術家想要告誡大家正視污染議題而做的作品,但沒想到他說這是自然、而且沒有刻意安排的狀態下,盡可能的忠實呈現所拍的照片,這真是讓人無語......

在距大陸三千公里之遙的太平洋保護區裡,發現一隻隻信天翁之死,與人類關係近在咫尺。

信天翁父母在巨大污染的海洋中找食物,銜著食物帶回來餵養鶵鳥之後,鶵鳥因為飢餓、毒性和窒息而死,吃下的沒有消化,成為元凶暴露出來。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eco choco.JPG 

收到從日本友人帶回的巧克力 eco choco,包裝非常可愛,有一種森林裡的動物繞樹圍成一個大圈圈唱歌的感覺!好歡樂啊!心裡面想著,真的常常都會被制約吼!以為巧克力的包裝一定要是咖啡色、紅色、橙色、桃紅色等暖色調不可,誰想得到綠色的包裝和動物植物小圖案,和巧克力搭配也是非常適合(而且他並不是薄荷口味),讓人眼睛一亮耶!接著看到左上角的小樹蛙,覺得有點眼熟……那不就是雨林保護認證標章嗎?

咳咳!容我各位解釋一下這個小東西:

咖啡的生產國家通常非常倚賴出售咖啡所帶來的收益,例如衣索比亞每年的咖啡出口佔總出口額的60%~65%,農友飽受各國商人的剝削,農人為了獲取更多的收益,只好轉為對土地剝削囉!所以咖啡產國往往會殘害原始的生態體系、大規模並且單一的種植咖啡樹以方便採收,像咖啡大國巴西,砍伐雨林值栽植咖啡(怎麼讓我想到台灣的檳榔樹啊)。

頒佈雨林保護認證(Rainforest Alliance Certificate),就是要求咖啡在種植與精製的過程中符合環保的要求,例如,咖啡園區生物的多樣性啦!減用或限制使用化學肥料之類的方式,來改變土地的使用方法保育雨林,也要求保障生產者的權益。

在吃美味的巧克力上看到小樹蛙標章,就像是被老師貼乖寶寶貼紙在作業簿裡的開心和小小得意,自己好像有做了什麼好事一樣涅~苦苦甜甜還有後味微酸的濃純滋味,還加了一點點愛,暗暗的心裡也懂了什麼事是重要的事。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台南樹屋III.jpg    

文字、攝影>蘇愷

 

劉國滄 令人佩服的是   因為家裡的關係  所以他在學生時代    就開始半工半讀 

這種經濟狀況對建築系學生是非常辛苦的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西寶國小.jpg 

 文字、攝影>蘇愷

 

那一年的跨年之後 我們就到花蓮 在奇冷的寒風裡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ubject: Re: 綠雜誌出刊了
小如姊:
 
我很早就收到雜誌囉~
只是這陣子忙於科展較晚回信
雜誌編排的十分精緻,觀點也令人激賞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Subject: 綠雜誌出刊了

Hi,小娟
 
是否記得先前因為有本雜誌跟你請教過有關公平交易的商店情報
那一本『綠雜誌』已經創刊了
第一期十月號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 

親愛的關心環境的讀者們~

到底太陽能不能?

相信大家對太陽能都有很多疑問,

我們在此募集大家所有疑問,並將在匯集後,將請專家回答!!

答案將出現在哪一期綠雜誌呢?請大家期待!!

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