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55623325.jpg

1255623442.jpg 

1255623558.jpg 

這是一個攝影師Chris Jordan拍的照片,讓我感到非常震撼,因為一開始以為是藝術家想要告誡大家正視污染議題而做的作品,但沒想到他說這是自然、而且沒有刻意安排的狀態下,盡可能的忠實呈現所拍的照片,這真是讓人無語......

在距大陸三千公里之遙的太平洋保護區裡,發現一隻隻信天翁之死,與人類關係近在咫尺。

信天翁父母在巨大污染的海洋中找食物,銜著食物帶回來餵養鶵鳥之後,鶵鳥因為飢餓、毒性和窒息而死,吃下的沒有消化,成為元凶暴露出來。

小小的胃裡可以裝載多少,我們的地球又可以裝載多少。
我們吃什麼,牠們也吃什麼,而牠們吃什麼,最後也是我們所吃的苦果。

原來,災難降臨之前早有預兆。


攝影出處(有更多照片)Chris Jordan:http://www.chrisjordan.com/ 

部份文字轉載:http://www.littleoslo.com/cnt/home/?p=273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