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o choco.JPG 

收到從日本友人帶回的巧克力 eco choco,包裝非常可愛,有一種森林裡的動物繞樹圍成一個大圈圈唱歌的感覺!好歡樂啊!心裡面想著,真的常常都會被制約吼!以為巧克力的包裝一定要是咖啡色、紅色、橙色、桃紅色等暖色調不可,誰想得到綠色的包裝和動物植物小圖案,和巧克力搭配也是非常適合(而且他並不是薄荷口味),讓人眼睛一亮耶!接著看到左上角的小樹蛙,覺得有點眼熟……那不就是雨林保護認證標章嗎?

咳咳!容我各位解釋一下這個小東西:

咖啡的生產國家通常非常倚賴出售咖啡所帶來的收益,例如衣索比亞每年的咖啡出口佔總出口額的60%~65%,農友飽受各國商人的剝削,農人為了獲取更多的收益,只好轉為對土地剝削囉!所以咖啡產國往往會殘害原始的生態體系、大規模並且單一的種植咖啡樹以方便採收,像咖啡大國巴西,砍伐雨林值栽植咖啡(怎麼讓我想到台灣的檳榔樹啊)。

頒佈雨林保護認證(Rainforest Alliance Certificate),就是要求咖啡在種植與精製的過程中符合環保的要求,例如,咖啡園區生物的多樣性啦!減用或限制使用化學肥料之類的方式,來改變土地的使用方法保育雨林,也要求保障生產者的權益。

在吃美味的巧克力上看到小樹蛙標章,就像是被老師貼乖寶寶貼紙在作業簿裡的開心和小小得意,自己好像有做了什麼好事一樣涅~苦苦甜甜還有後味微酸的濃純滋味,還加了一點點愛,暗暗的心裡也懂了什麼事是重要的事。

 

Rainforest Alliance
http://www.rainforest-alliance.org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