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書店【問。學堂】 X GREEN雜誌 十一、二月訊息

本月關鍵字:海洋

海洋──又稱為「內太空」,佔有地球71%的比例,是人類的食物來源之一,也是生命蘊育的源頭。如今,漁業的過度撈捕與對海洋的破壞性侵入,讓海洋生態大受影響。科學家警告,如按照目前的方式繼續耗盡海洋資源,所有具經濟的魚種將於2048年之前消失。【問。學堂】本月邀請您一同探索了解浩瀚的海洋。


10/28(四) 7:30pm-9:00pm|信義店3F Mini Forum
關鍵字海洋 第一場
我的水裡人生
主講│方力行 (正修科技大學 講座教授、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)
假設你一生踏遍了地球上每一塊陸地,算得上閱歷豐富嗎?錯!還有71%的世界,你連看都還沒看過,「我的水裡人生」一書是方力行多年來在河川、海洋中親身經歷的故事,與讀者分享海洋的刺激、驚險與美麗。


10/21(四) 8:00pm-9:00pm|信義店3F Mini Forum
Green綠雜誌封面故事
自己做夢,花開處處──社區的綠色夢想家
主講│陳信行
(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 專任助理教授)
所謂的社區營造就是讓居民「一起玩」,而「玩」指的就是眾人的參與。所有表面上的數字只是附屬產品,真正的群體意識才是收成的果實,人的力量才是最可貴的社區資源,而非物質本身。


10/28(四) 8:00pm-9:00pm|信義店3F Mini Forum
關鍵字海洋 第二場
到此鮪止──最後一鮪的故事
主講│周婉蘋
(綠色和平國際環保組織資深主任)
特別來賓│最後一鮪 (海洋災難的倖存者)
最後一鮪:「我和我的家人曾在海洋裡競速,人類覬覦我們的美味,卻以殲滅的方式捕殺我的家族。我幸運地逃過一劫,從鮪網及魚線魚鉤裡溜走,請你傾聽我的故事,做我的朋友……。」


11/04(四) 8:00pm-9:00pm|信義店3F Mini Forum
關鍵字海洋 第三場
用行動支持海洋永續──談海洋保育區 
主講│高于棻
(綠色和平國際環保組織主任)
目前全球僅有1%的海洋受到保護,國際漁業管理組織已積極討論於中西太平洋設立海洋保區,保護遊走在減絕邊緣的鮪魚。台灣,我們會支持嗎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《拯救最後一鮪,台灣如何行動》 主題展 
10/01(五)-11/07(日)|信義店3F Mini Forum
本月誠品書店與國際性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合作主題展,細說太平洋的鮪魚危機,並邀您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