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地球系列講座

有些事情,我們將不停止的關心下去
20:00-21:00
信義誠品3F Mini Forum
免費進場
http://go.eslite.com/Event.aspx?id=3045

 

美國歷史頻道曾製作一部紀錄片名為《人類消失後的世界》,透過3D動畫建構出人類消失後的地球,影片最後的結論是:「就算沒有人類,地球仍然會轉動,地球上仍然會有生命存在,人類其實只是地球上無數生命跡象的一種。」人類因為相較其他動物擁有種種優勢,而成為了地球最大的資源消耗者,然而人類究竟是聰明過頭或是無知有餘?九月開始【問。學堂】系列講座將把焦點放在動物生態,從介紹溼地生態展開、十月進入海洋生態,希望透過此系列講座介紹,讓讀者了解更多與人類共存的美麗生物。至少我們期許「白海豚轉不轉彎」的謬論可以在此獲得解除。


本月Green講師簡介
王力平,台灣大學森林研究所資源保育組碩士、中國文化大學森林系學士、生態攝影工作者、國語日報、探索人文地理雜誌專欄作者。喜歡古典樂、擅長寫作與素描,迷上賞鳥後,就一頭栽進生態攝影的領域,透過他的攝影代替我們的雙眼,將自然的永恆片段帶來我們的面前。

9/23(四)
雙腳走訪台灣溼地

在工、商業發達的台灣,整體思維壟罩在「拼經濟」的氛圍下,溼地因此被犧牲而不斷減少,究竟溼地為何重要?讓我們從這場講座為起點,帶大家認識福爾摩沙的溼地世界。

9/30(四)
溼地的小精靈們

溼地是生物多樣性極高的環境,從蜻蜓、螃蟹、彈塗魚到羽翼精靈,種類繁多的生命在這裡交織出一篇篇有趣且動人的故事,透過王力平老師長期的自然觀察,希望讀者能因此認識並愛上溼地動物生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