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道是通往山林的路徑,是認識自然、體驗自然的必經通道,在步道中不僅可以感受森林的豐饒、獲得自然體驗的身心美好感受,同時也能激發創作的靈感,增進美感的經驗。
本活動鼓勵民眾以細緻的眼光觀察自然,用紙筆等工具紀錄所見所聞與感想,發掘更多自然的珍寶,體現人與自然合諧相處的一面。

主辦:台灣環境資訊協會
收件日期:10 / 1~10 / 29
投件詳情︰http://trail.e-info.org.tw

山徑故事書 繪本比賽
繪本創作是歷屆推廣計畫中最受民眾喜愛的活動,本年度將持續推廣,主題則設定在守護山林的角色扮演,讓繪本的內容具有故事主軸,更具可看性。

步道奇遇記 徵文活動
以奇遇記為題,發掘步道旅行中各種奇特的際遇,無論是有趣、辛苦、驚險、驚奇等皆可,鼓勵民眾書寫步道的趣事趣聞。

自然野趣DIY 創作競賽
取用自然物為素材的藝術創作,例如步道上撿拾的枯枝、樹葉、果實、石頭等自然物,運用想像力組構一幅作品。活動的過程中同時宣導正確的撿拾觀念,不強取豪奪、適量收集,在不危害自然環境的原則下,展現物物皆美、愛惜生態的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m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